Menu Close

2024年大斋期灵修反思 32

第32日

题目:被呼召来事奉神

“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希伯来书12章28至29节。

我曾经目睹一名军事指挥官在一场事后检讨会上针对一场失败的模拟作战演习,对一名属下军官所说的训话。经过了冗长的训话后,这名指挥官就对他的属下军官斩钉截铁地说:“你一生唯一的目标就是要打胜战,而如果你做不到,那你就是个废物!”。

这样强烈的措辞不只对那听者穿心入肺,就连旁听者也倍感震撼。他们都听到了那指名挥官斩钉截铁的要求。这些话令我想起了“废物”这个字眼的定义。虽然我们不应该随意地应用这个字眼,我却反思既然我是受造来事奉神以及荣耀神的,那么我如果没有履行我受造的目的,那我不就真的是个“废物”!

《希伯来书》12章28至29节的经文就呼召我们要以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我们之所以事奉神并不只是在遵守神的命令,同时也是因为这是我们身为神至爱的儿女们都得享的喜乐特权。当我们以虔诚、敬爱以及感恩的心,将自己全然献上给神,我们就会亲近神。在神的同在中有全然的喜乐,而且我们也会被成全。

圣奥古斯丁就如此祷告:“因为祢为了自己而造了我们。我们的心灵得不到安息,直到安息于祢。”。

在这个大斋期,让我们放下一切构成对我们事奉神的拦阻。让我们弃绝世界的做法,以及弃绝追逐那些永远也无法满足我们需要神的空虚心灵的世界欲望。愿我们都在将自己全然献上事奉神的时候,经历与我们的神亲近时所得着的超然平安喜乐。

Swee Pieu 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