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4年大斋期灵修反思 34

第34日

题目:要依从且要顺服那些引导我们的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为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帐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致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请你们为我们祷告,因我们自觉良心无亏,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 希伯来书13章7节以及17节至18节。

《希伯来书》的作者在撰写第13章的开头时候就强调了信徒们所做的那些讨神喜悦的事。尤其是针对教会的领袖,作者就提醒信徒们要:

• 想念教会领袖以及更重要的是效法教会领袖的信心(第7节)

• 依从且要顺服教会领袖(第17节)

• 为教会领袖祷告(第18节)

教会领袖是带有权柄的神的话语的代言者,因此他们有权力教导我们如何活出并行出神的道。

除此之外,我们也应该顺服教会领袖,因为神将他们安置在必需对我们负责以及向神交帐的岗位上。

我们被鼓励要为教会领袖祷告,祈求他们凡事都光明正大。我们的教会领袖都有责任用一切美好的事物来装备我们,好让我们从而行出讨神喜悦的事。

我敢说我们都有在教会遇到过那些何等激励我们,并对我们以及我们教会的发展何等举足轻重的领袖。而我们也知道教会领袖是不容易担任的,因为他们需要照顾到信徒们的不同期望、又要持守着神的国的大使命,同时又要兼顾地上的事物并处理好人际关系。

事实上,我敢说我们信徒在有的时候也不完全认同教会领袖所作出的决定。

身为领导者从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要领导一间教会更是挑战重重。当我们想到我们教会那些曾经触动我们生命的教会领袖以及那些需要我们的支持的教会领袖时,让我们在我们的祷告中顾念他们所有人。

让我们向我们的神祷告,当我们的教会领袖在照顾荣升堂神的羊群的同时,神会继续加添力量、能量以及智慧给他们。

而至于身为羊群的我们,则是需要依从并支持那些被神安置在引导的事奉岗位上的教会领袖。

《希伯来书》是以“呼召的话语”作为结束。这简短的信息充满着激励并呼吁我们过着圣洁的生活。愿我们藉着我主耶稣基督的怜悯与恩典,受激励来跑尽我们当跑的路!

Geoffrey Stephens 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