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4年大斋期灵修反思 36

第36日

题目: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

“于是离开他们约有扔一块石头那么远,跪下祷告。说:“父啊!祢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 路加福音22章41至42节。

我们与神的关系的美好与珍贵的界面就是祷告。我们能够直接寻求神,这一切之所以有可能都必需要归功于耶稣祂将自己献上作为完美的赎罪祭。又或者透过代祷或祷告要求来非直接地寻求神。而圣经也教导我们说只要我们以信心求告并顺服神的话语,我们的那位全能并宽宏的天父神是会应允我们的祷告的(马太福音7章7节)。

无论我们与神走得何等接近,当我们祷告或者是要求他人为我们祷告的时候,我们都希望我们的祷告以及愿望蒙应允。比如说,“求祢保守我的儿子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并被录取”或者是“求祢赐予智慧给我的主治医生好让他能够对症治疗”。我们的主耶稣也曾经在客西马尼园作过类似的祷告。

然而,有多少时候我们敢向神祷告只要成就祂的意思,尤其是当我们是在祷告那些如果不蒙应允就会对我们会产生不堪的后果的事项呢?又或者当我们在祷告的时候,又有多心口如一呢?我几乎都不是这样做,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如何去接受神的意思。但是我们的主耶稣却在客西马尼园做到了。

无可否认耶稣就是神的儿子,而祂也知晓神差派祂的任务。我们只是凡人。不过这正就是耶稣祂作为完美赎罪祭的奇妙之处,那就是:耶稣祂降世为人!就与我们一样,耶稣也面临了痛苦难堪的前景,祂厌恶祂降世为人的旨意。罗马人的钉十字架刑罚是难以想象的最痛苦及最羞辱的死刑。耶稣甚至还要求神撤去那苦杯以免除受难。

然而,耶稣却以“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作为祷告的结束。当我们在读到《路加福音》22章44节的经文的时候,我们知道耶稣对自己的祷告是心口如一的,耶稣当时候是处在极度的痛苦之中,祂殷切地祷告以致祂的汗水就像血液那样滴流到土地上。当然,耶稣最终是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并且死去。

感恩祢,主耶稣,如此一直到底勇敢地顺服祢的天父的意思并带给了我们救恩。当我们在这个大斋期里反思祢对我们的慈爱并铭记祢对神的顺服的时候,愿我们在寻求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旨意的过程中,能够被壮胆来效法祢的榜样。阿们。

Joanne Yip 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