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行善助人的禁食

2024年3月17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到目前为止,这个大斋期你们守得怎样了?

我很感恩你们许多人已经进行了某种形式的的禁食,无论是在肉体上的、在精神上的或者是在属灵上的。

禁食的恩典与纪律是由基督所赐予我们的,为的就是要让我们有机会在我们的心中腾出空间来充满更多神的话语以及神的同在。

如果你无法达到你想要的忠心程度地禁食或者是还没有开始禁食,别灰心。

我们的神是一位满有怜悯与恩典的神,当我们每天信靠祂并寻求祂的时候,祂就会每天都更新我们,而祂也会为我们每一天的需要而赐予每一天的恩典。

禁食不单只可以透过攻克己身,也可以透过行善助人。

先知以赛亚就如此记载了以下这段神的话语:

“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吗?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漂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这样,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明。你的公义必在你前面行;耶和华的荣光必作你的后盾。那时你求告,耶和华必应允;你呼求,祂必说:我在这里。” 以赛亚书58章6至9节。

神所命定的禁食也包括了我们以实际行动行善助人,尤其是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贫困的人以及被歧视的人。

而当我们这样做时,神就会将丰盛的祝福与恩典浇灌在我们身上,使得我们的祷告变得非常有果效,同时我们与神的关系也会被加深。

我们教会里的一位姐妹最近告诉我说她在这个大斋期里正好在做这善助人的事,以便履行她的禁食义务。

这位姐妹会想到“每一天向一人行一善”,无论是为某人购买餐食或者是给某人拨电问候鼓励。

所以,朋友们,如果你还没有开始禁食,为什么不求告神帮助你在这个大斋期里以实际的行动来祝福某人呢?

你永远也不知道透过神的大能与慈爱在你生命中的工作,你自己就能够成为何等广大的祝福!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