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4年大斋期灵修反思 35

第35日

题目:抵挡迷惑并时时刻刻亲近神

“他(加利利人犹大)去和祭司长并守殿官商量,怎么可以把耶稣交给他们。” 路加福音22章4节。

“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就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我用血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路加福音22章19至20节。

对犹太人来说,逾越节或者是无酵饼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期,为的就是要记念以色列人从埃及被解放而且逾越节的羔羊必需要被宰杀。在当时,祭司长以及文士们都嫉妒耶稣并想方设法要杀害祂,不过他们却因为民间对耶稣的极大尊重以及对耶稣以及祂的事工的期望,而感到有所顾忌。加利利人犹大看到了为自己赚钱的机会。他就去找祭司长们并答应将耶稣交给他们以便出卖耶稣。

在《提摩太前书6章9至10节》,使徒保罗就告诫我们不要贪财。人们为了想要发财而陷在迷惑、落在网络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身为基督徒,我们必需要时时刻刻保持警醒不要像犹大那样被物质的贪恋所捆绑。

当时正值逾越节,耶稣就差派了彼得与约翰去作预备好让祂能够与所有的门徒共进逾越节晚饭。这是一个耶稣特定拨出来的时光以便与祂所有的门徒交流与团契,同时要为着即将要发生的史上重大事件而激励并坚固他们最终去将福音带到地极。

在这个大斋期,让我们特地格外努力透过每日的祷告与禁食来亲近神。让我们反思耶稣为我们舍命以及祂赐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永恒生命。让我们思考我们如何能够无论在我们所处的任何环境或情况下,正确地并敬虔地领受这些恩赐。

你们许多人应该知道Ida和我都喜欢去乘坐游轮旅行。我们依然怀念在有些游轮的航程中,船上备有主日或甚至是每日的基督教崇拜或弥撒,而有时还有圣经研读课程。在有些游轮上,甚至还有一间小型礼拜堂,我们就能够在那里祷告和团契。这些都为我们提供了与神相处的时间与空间,并提醒我们即便是在茫茫大海中,神会一直在我们身边满足我们的属灵需要。

John Chang 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