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4年大斋期灵修反思 33

第33日

题目:以颂赞为祭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希伯来书13章15节。

以上这段经文所要教导的内容对我们已经过于耳熟能详了。然而,“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希伯来书13章15节)的那一句却一直呼召着我们。

为什么颂赞神是一件大致上喜乐的事,竟然会被当成是献祭呢?我喜欢我们的颂赞诗歌。要颂赞神所赐予的许多祝福是件容易的事。这么简单的事也可以被当作是献祭吗?

或许关键在于“常常”这个字眼。因为我不能随心所欲地或者是当一切顺利的时候才颂赞神。在1898年的一场讲道会上,查尔斯 • 司布真传教士就建议我们将常常颂赞神当作是“一份终身事业”。不是每天两次、三次、或甚至是十次,而是要常常颂赞神。也不是要像机器人那样,每当听见有人分享好消息的时候,就不经思索地重复念着“颂赞神,颂赞神”。相反的,而是以一种或许不需要言语的深切情感来颂赞神。

在某一天,有一只八哥飞到了我家的窗沿,并抬起头来直接看着我。我感到好兴奋。我心里想:这八哥要跟我做朋友了。我已经准备好早餐了,我便转身去拿咖啡。在那一瞬间,这八哥就飞进我家将我的炒蛋和吐司给吃光。我有没有感恩神让这只野鸟享用一顿美味的早餐呢?当然没有。我倒是在想像神在笑着我的窘态。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领悟到在种情况下颂赞我们的父神,就包含了感恩祂同时眷顾那只八哥和我。

言归正传,在我们患病的时候,要将“颂赞神当作终身事业”,可以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最近,我的健康状况就一直像过山车那样,起伏不定。我很感恩能够回想到那些即便是身体已经衰弱,却仍然对神持守着坚定不移的信仰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还有那《约伯记》里的约伯。约伯他并没有对他所受的苦难而感恩神。相反的,约伯却仍然敬拜神,并持续地献上颂赞。

神要我们来颂赞祂绝对并不是因为祂需要被颂赞。在任何时候,世界上都有成万上亿的信徒在敬拜神。神不会因为我们任何一个人不敬拜祂而有所损失。我相信神要我们敬拜祂是因为远远超乎了我们的认知,神知道敬拜祂是对我们的益处。仰望神,并以我们的颂赞为祭献给神,对活出最充实完全的生命是至关重要的。

Mary George 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