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4年大斋期灵修反思 31

31

题目:紧紧抓住耶稣

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祂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希伯来书1256节以及11节。

如果你陷入困境,而且日复一日又月复一月地似乎没有改善的迹象,你会怎么做呢?

在任何一个阶段,我们都有可能面对生命中的挑战,比如疾病、家庭纠纷、工作压力。有时候,它们很快就获得解决。有时候,它们则好像似乎没完没了。

这困难是否就是神在祂的计划中对我们的管教好让我们得享祂的圣洁呢(希伯来书1210节)?还是我们自己错误选择的后果或他人错误选择的后果呢?又或者就只是无法解释,就好像约伯的生命的例子那样?在这一生中,我们时常或许肯定不知道。

然而我们所知道的却是:

神是一位好天父。祂是一位爱我们的完美天父并会将最好的赐给我么们,即便有的时候,我们觉得生命过于沉重或者是痛苦难当。神总就是那位好天父。

耶稣给我们盼望。祂正在为我们鼓励打气。祂呐喊这着:抓紧!加油!我自己也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希伯来书123节,12节。

圣灵是永远与我们同在的。耶稣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约翰福音1416节)。

当我和我儿子在一起准备他小六会考的那艰难的一年的时候;因着我督促、责备并哄劝他专注于学业,我就经历了我和我儿子的关系的最低潮期。虽然考试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不过它们仍然是学生学习生涯中的重要关口。

当我拿走我儿子的手机和电脑以便鞭策,或者说是管教我儿子温习功课的时候,或许我能够稍微领会天父神对祂所爱的孩子的管教。我挺肯定我儿子有时会恨恶我,或继续地恨恶我,即便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他好。在小六会考期间以及之后的日子里,我必需要抓住在耶稣里的盼望来修复与我儿子的关系,同时信靠神在我儿子的生命中有一个美好的计划,并且只要持续向前行。我和我儿子都需要不断地被提醒说神是一位良善的天父,祂会一直陪伴我和我儿子一起度过青春期的欢喜忧伤。

所以,无论你今天正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希望有一天当你在回顾的时候,能够在你心里深深地明白神一直都是爱着你的。而或许你已经在圣洁与公义中成长了(希伯来书1212节)。

朋友们,在那之前,让我们现在就拿出勇气,紧紧抓住耶稣。

来自荣升堂的匿名母亲 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