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服侍上帝是我们的荣幸和恩典

王永兴传道

2022年9月,英国的女王驾崩了。这在全世界都是大新闻,而在新加坡也成了茶余饭后热议的课题。新闻的报导提起了新加坡人与她的渊源,有居民很自豪的叙述女王曾经在50年前到访过他们的家并在他们的家里做短暂的逗留。他们还把她当时用过的茶杯很珍惜的保留下来。也有国会议员回忆起自己在6岁的时候有幸的向她献花的情景;脸上洋溢着的喜悦的荣光。是乎与尊贵的皇族扯上一丝的关系都是人生一大幸事。

身为一个地上的君王就能受到如此的爱戴与尊荣。平民百姓只是与她有一面之缘就如此的兴奋和感到极其的荣幸。那当我们遇见了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时候该是如何的光景?

当基督在世的时候,祂被受唾弃,出卖,辱骂,羞辱,鞭打甚至赤身露体的被钉在十字架上。无知的人对祂的身份感到质疑才会如此的对待祂,这是无可厚非并可以理解的。但是身为基督徒;我们承认祂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是独一的真神,是我们的救主。然而却没有尊荣祂如同尊荣极尊贵的君王一般,非但如此我们还轻视祂的托付将祂荣升时吩咐的大使命看为可有可无的命令。

也许有人会质疑这样的观点太过偏激或主观,有点言重了。我们不是每星期都到教会崇拜吗?我们都有给十一奉献,我们都有积极的参与教会的活动。怎么就没有尊荣神了?

尊荣神是一种的心态,也不是相对的. 乃是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的爱主你的神.

当我们说爱主的时候,是否在主日崇拜时我们会风雨不改的出席? 我们是否会因其他的约会而不选择来崇拜聚会? 试想想看;若是英女皇邀请你来到她的皇宫做客,你会因其他理由而推搪她吗?还是因得到她的邀请感到无限的光荣? 甚至誓死复命? 当上帝邀请你到祂的圣殿中朝拜祂时,你是如何?

当我们说爱主的时候;是否在主日崇拜的时候我们会准时来到教会呢? 有时崇拜开始了;聚会的人还会姗姗来迟,并在聚会的时候东张西望.试想想看;若是英女皇在世的时候邀请你下午2点到皇宫去觐见她时,你会几点到达皇宫的大门前等候? 也许你会在半小时前就抵达以免迟到.当你和女皇见面交谈的时候,你是全神贯注并聚精会神的面对她? 还是东张西望心有所想的敷衍了事? 面对上帝的时候,你是如何?

当我们说爱主的时候,是否会在意教会的服侍并积极的参与吗? 有时我们会因为麻烦和不便而推卸掉服侍的机会.试想想看;若是英女皇邀请你成为她皇宫中的大臣,你会拒绝她吗? 你也许认为自己无法胜任,但是她认为只要你愿意你就能胜任,你还会拒绝她吗? 这时你可能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因为这是无上的尊荣.当上帝邀请你来服侍祂的教会的时候,你是如何?

当我们说爱主的时候,是否我们愿意为主而牺牲呢? 这时女皇不会要求你无辜的为她牺牲,因为她并没有为你牺牲任何东西.但是我们的万王之王却为你我牺牲了生命,被钉在十架上受尽羞辱和痛苦而死.因此祂有资格要求我们要舍己和背起十架来跟从祂 (太16:24,可8:34,路9:23).

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路9:62).

要进入上帝极其荣耀的天国,只有紧紧的跟随耶稣的脚步往前走.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贪爱世界的;父神的爱就不在他的里面了.(约翰一书2:15-17).

因此,尊荣神就不是相对的.爱神就不是依靠一定的条件并随着条件而变化.什么事情认为是重要的就把上帝的命令和旨意放下,受到挫折或祷告不得应允就放弃.

耶和华说: “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利米29:11)

上帝邀请我们在教会的服侍并不是祂缺人,乃是祂的爱与恩典要我们透过服侍更认识祂并依靠祂.唯有经过火的试练金子才会更纯净成为精金.透过服侍上的困难与摩擦;我们的生命才会成长并进入成熟.

因此,我们要在信仰上更深的成长,我们就要在上帝的话语上扎根.并且认真的对待我们在教会的服侍,这样我们在末后的时刻才会有指望.来到上帝的面前时被祂称为又忠心又良善的仆人,可以进入和祂一起坐席.毕竟服侍上帝是我们的荣幸和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