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督徒在农历新年里该注意的事

王永兴传道

1. 我们要避免参与祭拜祖先和偶像的事

十诫的教导,我们除了耶和华以外不可拜偶像,上帝是忌邪的上帝。如果亲友在祭祖或拜偶像就要尽量的走开更不可参与。我们要在信仰上站立得稳才不会得罪神。

出20:3-6: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2. 不参与聚赌和醉酒

生命的见证很重要,如果我们和世人一样染上各种的恶习惯和不好的品行那么将来要向他们传福音就难上加难了;甚至会绊倒人。

林前10:23-24: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

3. 不要和亲友争论宗教信仰的问题

为信仰的议题上争辩并不会让人的心灵敞开反而会更排斥。就算你把他争得哑口无言无法说得过你,但是你也可能就此失去了一个朋友甚至让他对基督教更反感。我们该做的是在探访之前就要为这些未信主的救恩祷告,求圣灵事先感动他们然后在对的时机才开口告诉他们救恩的意义就可以了。

提后2:24-26: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地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用温柔劝诫那抵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脱离他的网罗。

4. 主动的关怀许久没见面的亲友而不是挖人痛脚

关心和八卦只是一线之差;因此我们要敏感对方的忌讳。所以不要问太敏感的问题来表示关心,其实是在挖他们的痛脚使他们反感。这样我们不但没有美好的见证反而让他们要远离我们。

腓立比书2:4-5: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5. 在圣灵的感动下为主做见证而不是夸耀自己

为主做见证是要将荣耀归给主并见证上帝在你身上的作为而不是你是如何的能干。 因此在讲见证的时候要尽量的简短并把专注力放在上帝的身上; 祂是如何的垂听你的祷告; 祂是如何的帮助你就可以了。

林后12:9: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6. 传福音

传福音是我们的大使命;我们随时都要准备好向他人传讲基督的救恩。但是我们传要有技巧和有智慧,不然就会弄巧反拙。凡事都是借着祷告为开始;因此在探访之前就要先祷告。然后就按圣灵的感动向对方讲述你的见证和救恩的意义。愿上帝大大的使用你的口为祂的器皿。

太28:19-20: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