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面对逼迫的态度

2023年9月14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你是如何看待在你的生命里所面对的困境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肯定想要尽快尽早地走出困境。其实,有很多人请求我向神祷告,求神医治他们的疾病、释放他们脱离困境或者只是单单将一个难搞的人从他们的生命里挪去,而且全都要尽快尽早地解决!

然而,圣经对我们生命里所面对的困境却有另一番解释。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炼,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欠缺。”(雅各书1章2至4节)。

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逃避试炼,而是要以不同的视角来看待它们。我们必需要感神让我们面对试炼,并且信靠神所赐与我们的力量来克服这些试炼。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在信仰上以及成熟度上有所成长。

就因如此,我们对于我们生命里的种种试炼以及苦难应该坦然接受,不要认为一个良善慈爱的天父绝对不会让祂的孩子们受苦。我们的天父终究是最关心我们的,祂总是盼望我们得着最大的益处;而且如果我们需要攻身克己才会知晓这点,那祂就会让我们接受试炼。

事实上,我们应该将历经试炼当成是生命的常态,因此都是必需经历的。

我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这是因为我们都活在一个堕落的世界里。道德上以及实体上的罪恶在全世界都在与日俱增。你只要浏览每日的新闻头条就可以证明世界正处在纷扰混乱之中。我们身为神的儿女也不能幸免于中。

不单如此,我们肯定也会面对逼迫,因为我们是基督徒。

使徒保罗就如此写道:“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提摩太后书3章12节)。

所以,理解了这一点,我们又该如何回应呢?

首先,重要的是要知晓透过逼迫,神在我们生命里的旨意。神并不是要为难我们,而是要帮助我们全然地信靠祂。而只有当我们耗尽了我们自己的力量、智慧以及资源之后,我们才有可能如此行。

在体验了“有一根刺加在肉体上”并且意识到神将不会将它挪去之后,使徒保罗接着就如此写道:“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为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哥林多后书12章9至10节)。

士每拿教会也领受过得着更大的赏赐的应许,那就是:如果他们遭受到逼迫而坚持到至死不渝,他们将得着生命的冠冕。世人或许会将他们视为是软弱贫乏的,但是神却认为他们是充满着信心的!

愿神帮助我们对我们在地上所遭受的苦难有着与众不同以及更崇高的观念。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