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铭记神的信实

2023年5月19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自从我们举行70周年庆的崇拜聚会以来,已经过了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当我正在琢磨着这周的灵修撰文该写些什么的时候,我被神感动要来数算在过去一年神对我们的祝福,好让我们能够铭记并感恩神的信实。就是因为我们时常忘记了神对我们的保守以及带领,因此这就显得格外重要!

首先,我要感恩神根据祂的旨意与方针带领及指引我们的教会。去年,神就带领我们在经过了疫情的考验之后重建神的家。今年,神带领我们信仰更深的成长以预备我们领受神在我们中间所要作的新作工。我们的崇拜聚会在能够以实体进行以及不受限制的高唱赞美之下逐渐恢复。我们的会友回到实体的崇拜聚会。我们也因着去年的《尼希米记》以及《哥林多前书》的讲道系列,还有今年的《在旧约中遇见耶稣》以及《破碎》的讲道系列;而获益良多。

除此之外,我要感恩神更新以及复新我们的小组。我们的小组社群是我们教会的重要构件。就是在这些小组里,我们才可以真正的分享我们彼此的生命并相互扶持。我们在疫情期间因为教会的实体聚会都被禁止,而意识到小组的重要性。去年,我因为定期出席并参与了我们全教会的圣经研读课程,而获知了有这个要更新与彼此的团契并且持续下去的愿望。一个极需已久的小组也被成立以照顾小组组长的需求。

我们的外展事工也恢复了。每个月一次的《年长者团契》聚会已经恢复并且以复新的活力持续到现在。有更多来自社区的妇女参与我们的《社区联系站》外展活动。因为我们所主办的营会以及活动,我们的《点燃起来营会》(Kardia)以及儿童事工也有更多青少年参与。我们的探访事工也有许多志愿者加入关怀我们那些行动不便的会友。

我们在圣安德烈小学、荣升幼儿园以及小种子学前教育中心(荣升)的校牧事工也在我们教会与学校的领导及职员方面,有着更紧密的合作。新的契机以及门路正等待我们去探讨。其中一个例子就是针对就读于圣安德烈小学的6年级男生的《上进再前进计划》(Up and On Programme),已经取得良好的果效。我们的一些会友也为住宿在圣安德烈学生宿舍的外籍学生,兼负起牧养家长的角色。我们已将我们的校牧事工的同工人数增加至4人,而我们也对他们每一个人的侍奉而感恩神。

最后,我也要感恩神从社区里将新的朋友及访客带入我们的教会。他们很多人都已经受洗、受坚振并加入我们的小组。他们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而我们感恩神将他们带来给我们。一家成长中的教会象征着一家兴盛的教会(请参照《使徒行传2章》)。

以上所有的提醒都反应了以色列人在进入应许之地之前,神对他们所说的话:

“我领你们在旷野四十年,你们身上的衣服并没有穿破,脚上的鞋也没有穿坏。你门没有吃饼,也没有喝清酒浓酒。这要使你们知道耶和华是你们的神。” 申命记 29章5至6节。

愿我们在我们的周年庆上因着神对我们的信实而被激励,因着我们信靠祂带领我们进入祂为我们所预备的将来!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