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而不是凭着眼见

2024年1月27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使徒保罗在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一篇书信中的一段简短经文就贴切地教导我们应该如何生活:“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哥林多后书5章7节)。

以上的经文就教导我们如果我们的行事为人凭着眼见,有时候是与凭着对神的信心背道而驰的。

在这周,我就刚阅读了一篇在《创始记》13章关于亚伯兰与罗得的故事,从而给了我启示。亚伯兰与罗得都已经变得过于富裕以致他们二人必需要分道扬镳,各寻所居。

亚伯兰身为一名心胸宽大的人,就允许他的侄儿罗得有优先权选择他所要的居住地。罗得勘查了他眼前的土地,他看见了约旦平原景色怡人并且是资源丰富。这是因为所有的水源都是从山上流到山下的山谷的。那将会是牧养他的牲畜的最佳场所,并且还能够使他当时所拥有的财产加倍增长。

然而,他却得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居住在约旦平原的居民都是不信神而且都是恶贯满盈的。罗得对神的律法与道路的遵守将会受到严峻的考验。那么,罗得是否还会选择居住在一个充满罪恶的环境中过着奢华的生活,或者是选择放弃积攒财产而依照神的道路来生活呢?最终,罗得选择了前者。

我们都知道罗得作这个选择的下场。最终,罗得丧失了他的全部,他的全部财产都跟索多玛与俄摩拉这两座城市一起被焚烧殆尽。不仅如此,罗得的妻子也因为贪恋他们所带不走的财产而变成了一根盐柱。

罗得就因为将财产作为他最大的选择考量,所以就丧失了他原本所拥有的全部财产,并且还沦为一个忧伤痛苦,满怀悔恨的人。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们是否也对这个故事产生共鸣呢?你们是否也被世界的荣华富贵,声色犬马所引诱而可能导致你们的信心动摇呢?我祈求我们时时刻刻都保守我们的心并且审慎作出选择。

我们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时常反思那些我们所认为是好的事物。到底我们对正确与美好的观点是否总是准确?神的话语又如何说呢?神的灵又对我们如何说呢?

我在许多年的基督徒生涯中学到了对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总是要秉持着正面的质疑。比如,教会的崇拜或者是会议的出席人数的多寡是否就是决定我是否成全神的旨意的指标呢?教会所收纳到更多的财务奉献是否就总是神对我们的祝福与恩典的象征呢?我到底是真正活在世界或者是神对成功的标准呢?

归根究底,信心就是对神的话语的全然信靠并顺服祂对我们的呼召。这点在很多时候,就如圣经的教导,可能与我们所看见或所想的背道而驰。正面的质疑以及坦诚的反思是重要的,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坦然接受神为我们所预备的真正道路。最重要的是永远要对神所赐给我们的一切保持忠心。毕竟,我们的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而不是凭着眼见。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