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神的国势不可挡

2022年9月29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在路加福音13章18至19节读到: “耶稣说:  ‘神的国好象什么? 我拿什么来比较呢? 好像一粒芥菜种, 有人拿去种在园子里, 长大成树, 天上的飞鸟宿在它的枝上。’ “。

芥菜种乃是不同种类的芥菜科属植物的微小圆型种子。这些种子的直径一般介于1到2毫米, 就算把它们放在手心也毫不起眼。然而, 从这颗种子却可以生长成大树, 就连飞鸟也可以在宿它的枝上。

我相信神通过这个比喻向我们教导两项属灵原则。

第一, 神的国里的一切都是由小开始的。基督教的开始于耶稣;一个活出上帝旨意的卑微犹太人于两千多年前的巴勒斯坦境内。耶稣后来呼召了十二名使徒向世人分享神国的福音。

这一群由渔夫、税吏以及政治激进分子所组成的乌合之众能有什么作为呢? 通过圣灵的恩膏, 这群人将福音弘扬广传, 甚至为此而殉道。时至今日, 基督教乃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 估计约有28亿名信徒, 占了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同样的属灵原则也彰显在耶稣喂养五千人的事迹。耶稣只用了五饼二鱼。圣经告诉我们那些群众不但都被喂养而且都被喂饱。到了最后还剩下十二个篮子的剩余食物, 而这一切都是源自于一名小男孩的小小奉献。

第二, 没有什么可以拦阻神的国的潜能以及其成长的能力。 从耶稣的比喻, 芥菜种的成长势不可挡。正如哥林多前书3章6节所说的: “我栽种了, 亚波罗浇灌了, 惟有神叫他生长。”。我们只须要安心地负责撒种而神就会做其余的工作。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孜孜不倦地在我们旗下的三所学校, 也就是圣安德烈小学、荣升幼儿园以及小种子学前教育(荣升), 进行我们的校牧事工。 所有福音的芥菜种, 无论何等地渺小及微不足道, 都将会在适当的时机, 在这些年青的生命里为神的国结出果实。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也同时锲而不舍地针对不同社群的人士展开我们的事工。神要把祂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 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马太福音16章18节)。圣灵将会坚立以及兴起我们为神所做的作工。

在此, 让我们大家振作发奋继续尽心地来服事。 “我们行善, 不可丧志, 若不灰心, 到了时候 就要收成。” (加拉太书6章9节)。  

祝大家在来临的一周蒙恩蒙福!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