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神是如何看待奉献

2024年3月9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这一周,我将以我们对钱财的观念,继续分享我对《神的国与世界颠倒》的反思。

在《路加福音》21章1至4节里,耶稣抬头观看,见财主把带着他们满满一袋的黄金来作为十一奉献投库里,又见一个穷寡妇投了两个小钱,就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所投的比众人还多。” (路加福音21章3节)。

这怎么可能呢?在我们世界观念里,两个小钱的价值绝对比不上几推车的黄金白银!

耶稣接着就解释说:“因为众人都是自己有余,拿出来投在捐库里,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路加福音21章4节)。

换句话说,神我们的天父是不会看重我们所奉献的数额,而是奉献者的敬拜心意。黄金的数额对于财主只不过是区区小钱,但是两个小钱对穷寡妇却是足以严重影响她的生计。然而,这穷寡妇仍然愿意是因为她对神的爱而奉献了两个小钱。这也就是为什么神会认为这穷寡妇所投的比众财主还多!

我们时常会认为既然我们已经缴纳了十一奉献给教会,也就是我们收入的百分之十,我们就已经尽了我们对神的义务了。其实我们这么做,就会严重局限了我们敬拜神的范围以及我们爱神的能力。

然而,十一奉献的义务从来都不是基督为我们所设下的旨意,也不是我们在神的国里所应当遵守的原则。

相反的,我们的神就教导我们:“你们要给人,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连摇带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们怀里;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给你们。”(路加福音6章38节)。

我们的奉献不应该只是每月所需缴纳的十一奉献,而是将超过我们收入的百分之十及以上是奉献给神的事工和祝福他人。这样一来,我们就是以实际的方式来表达并宣告我们对神的爱以及信靠。而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神就会应许供应我们一切的所需并赐予我们在天上真正的奖赏。

使徒保罗就确证了以上这点并进一步说明我们的牺牲性奉献是如何加深我们对神的信仰:

“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好神。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预备将来,叫他们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摩太前书6章17至19节)。

愿我们,在这个大斋期,不要被爱财的心态所占据,也不要被今世的愁苦烦恼所吞没;而是要在信靠神、灵修以及对神与对人所行出来的爱当中,使我们的生命被翻转!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