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祂必兴旺

2022年12月16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在这降临节期当中我们最主要的焦点将是施洗约翰的生命。

其实这也并不奇特因为施洗约翰就是那位: “在 旷 野 有 人 声 喊 着 说 , 预 备 主 的 道 , 修 直 他 的 路 。” (马可福音1:3)。

换句话说,他就是那位呼叫大家不止要期望救主的降临,也是预备大家的心来迎接祂的。

其实在他的生命特质中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层面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 他的谦卑源于他对上帝对他生命的呼召的深刻理解。

在约翰福音第三章,施洗约翰告诉他的门徒关于他的生命的呼召: 他 (耶稣) 必 兴 旺 , 我 必 衰 微 。(30节)

在施洗约翰的一切言语和行为中耶稣必须得到应有的荣耀与专注, 约翰他自己本身也须要退却之后和越来越微小。耶稣必须要在聚焦之中,而只有约翰必须退出去才能做到。他是如此的愿意及欣然的去做这事. 并且这两个层面是必须同步进行的 !

在我们的生命中, 是否有活出这真理?

我们往往会毋庸置疑的把我们的生命,行为和言语都归荣耀于耶稣.。毕竟,耶稣是我们的救赎主和全地的主.。祂配得一切至高的尊荣。

但是当我们必须激流勇退的时刻,就会感到非常的困难。我们会关注到自己想要的追求是否能达到,我们的成就是否得到赞赏,即便这是我们自认是荣耀上帝的事。我们的借口往往都说这是为基督所要做的事。

我常目睹一些在教会的事工上的常犯的情景;就是一些领袖不愿意将权柄和认可禅让给他人;使到他人可以兴起和成长,又或者是不愿意因退下而失去了影响力。这些主要是源自于缺乏自我认可的安全感。而这些都是无法将荣耀归于基督的事。

在这节期里,让我们都向施洗约翰来学习不单是让耶稣在我们的生命里提升,同时也愿意将自我的意识减低。当我们在生活中更充分地实现祂的旨意时,我们就会充满主的喜乐。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王永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