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真正基督信仰的虔诚

2023年9月29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最近,我在参加了一场我们教会的深夜会议之后,就遇见了一位年长的马来族女士。她正辛苦地走上朝向我们教会的斜坡。她步履蹒跚,右手拄着助行器,而左手则是推着手推车作为支撑。她才走了几步上斜坡的路,就看起来气喘嘘嘘。当我还在疑思她为什么深夜还来到教会,圣灵却促使我上前去帮助她。所以我就问她可否让我驾驶教会的小型巴士载送她回家,但被她拒绝了。她反而叫我让她在最靠近的巴士车站下车,然后乘搭142号巴士。她连登上教会的小型巴士都不方便。

在车上,她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我她家里的困境。她不但要忍受双脚的疼痛,她还需要照顾生病在家的丈夫。她非常感恩我载她一程。

第二天,我向我们学校餐厅的摊贩们打听关于那位年长马来族女士的消息。结果我发现她原来是在圣安德烈中学的餐厅工作。而我这时才想起我曾经见过她在下课后的下午,步履蹒跚地走出学校。我感到深切愧疚并自责我竟然没有留意到这位女士的挣扎,即便她也是圣安德烈村的一分子。

有多少时候我们对我们周遭所遇见但不认识的人所面对的挣扎视而不见?我们或许时常,甚至是每天都遇见他们,但我们却对他们的家庭状况或个人的需要一无所知。我们或许都太过于专注于自己的需要而忽略了周遭的人。

请别误解我的意思。我并不是要我们都变得好管闲事去插手干涉他人的事物。然而,神呼召我们要向他人示出某个程度的关爱与关怀。这是因为神爱我们也爱他人。

使徒雅各就如此教导我们:

“在神我们的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书1章27节)。

换句话说,我们必需要采取主动去了解我们周遭有需要的人的需要而不是对他们视而不见。我们必需要向他们示出关爱,因为这是我们行出基督徒虔诚的作法之一,而不要心怀私欲。神将这些视为尤其珍贵而神也尤其眷顾他们的福祉。

愿神在这来临的一周,透过打开我们的眼睛看见我们周遭有需要的人的需要,以便帮助我们以最有意义以及最实际的方法行出我们真正的虔诚!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