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提防我们顽固的偏执

2022年8月25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

我们对某些事物顽固的偏执是否会造成我们违抗神为我们的生命所设下的旨意? 我相信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在公元前586年, 当巴比伦人征服并摧毁了耶路撒冷之后, 残存在那废地上的以色列人都非常畏惧他们的新统治者。当有一名由巴比伦君王任命来治理以色列人的地方巡抚遭到刺杀身亡之后, 局势就变得更糟。以色列人的新族长就去找先知耶利米, 要求他向神请示他们该怎么做: 到底是要继续留在耶路撒冷还是要逃亡去埃及?

在请示了神之后, 耶利米对他们说: “不要怕你们所怕的巴比伦。耶和华说: ‘不要怕他! 因为我与你们同在, 要拯救你们脱离他的手。‘ ” 。(耶利米书42章11节)

然而, 族长们不但不遵从神对他们所说的话语, 他们还这么回答说: “你说谎言! 耶和华 – 我们的神并没有差遣你来说: ‘你们不可进入埃及, 在那里集聚。’ 这是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挑唆你害我们, 要将我们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 使我们有被杀的, 有被掳到巴比伦去的。“。(耶利米书43章2至3节) 

事实上, 耶路撒冷的民众早已经下定决心要逃亡去埃及, 所以不管耶利米或者神说什么他们都无动于衷。他们早就有了逃亡的顽固偏执, 征询耶利米的意见也只不过是用来确定他们逃亡的意愿。当耶利米的意见与他们的不相吻合时, 他们就拒绝他的话语。结果最终, 他们都在埃及遭到族群灭绝, 从此销声匿迹。

我们顽固的偏执在现代是否也会造成我们违抗神的旨意? 让我来分享一个真实的例子。

有很多的基督徒跟非基督徒谈恋爱并且渴望跟他们结婚。神说: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 不要同负一轭。” 。(哥林多后书6章14节) 原本是应该要遵守神的这道诫令, 但有些基督徒却有着要跟他们的非基督徒伴侣结婚的顽固偏执。他们反而会这么说: “但是如果神可以通过我来拯救他或她呢?”。无可否认, 神是可以这么做, 但是他们已经在偏行己路了。

就因为如此, 我们才必需要时时刻刻保守我们的心思意念以提防愚昧的预设偏执; 同时也必需要永远愿意接受神为我们的生命所设下的旨意。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周蒙福!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