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提防属灵的自满

2023年7月27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刚刚在这个星期,我就跟一位非常资深的牧者交谈关于教会的事工,而他就跟我分享了他的教会的状况。

他的教会一切都安好,会友们都定期参加教会的崇拜聚会、忠心参与各项事工并且彼此间享有美好的团契。换句话说,他的会友们在他的教会里都非常喜乐。然而,这位牧者仍然感到深切的不安。

其实这就是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那些会友们都太过于安于现状了。他们似乎都不愿意回应神或许正在呼召他们的教会所要去参与的新领域的事工。他们的教会已经变得自私自利,因此这位牧者才会深切关注并哀叹他的教会目前的状况。

这属灵的自满其实对任何教会都是个严峻的危机。耶稣对变得自满自大的老底嘉教会就作出了以下的回应:“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启示录3章15至17节)。

耶稣当时正在严厉地斥责老底嘉教会并且提到倘若该教会持续自满的行为,他们将会面临被弃绝的最终审判。

弟兄姐妹,让我们从我的这位同侪牧者的教会以及老底嘉教会的状况,从中吸取教训。

重要的是在属灵上时时刻刻都渴慕神以及祂的国。

耶稣在向祂的门徒所传讲的登山宝训的第一项祝福就是:“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马太福音5章3节)。“虚心”

在希腊文的意思就是指落魄潦倒,就像流落街头的乞丐,身无分文。我们的神就渴望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渴慕祂、渴慕祂的义以及渴慕祂的国!

换句话说,基督的教会必需要时时刻刻具备对神的深切向往与渴慕,并且是永远不自满于现状的。

我在此祷告这将会帮助我们大家检讨自己的生命。

我们是否已经到达了一个我们自认为已经自足的阶段,以致我们只允许神的主权运行在我们生命里的某些领域而不是其他的?以致我们只会回应神所呼召我们的事工的某些领域而不是全部的?以致除了我们的神对我们的旨意之外,我们还另有其他的优先考量?

愿我们提防属灵的自满,同时持续殷切地在我们的生命里寻求神的国。如此一来,我们的教会才会是真正蒙福蒙恩的地方。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