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们要如何确定我们的救恩

2023年6月23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如何知晓我们将会得着永恒的生命?

这是很多人都会提出的一道非常揪心的疑问,尤其是在他们临终的时候。

这其实是一道非常重要的疑问,因为圣经就谕令我们总要审查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试验。 (哥林多后书13章5节)。

《罗马书》8章其实就教导我们如何确定: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得荣耀。” (罗马书8章16至17节)。

回顾以上的经文,我们得以知晓如果我们是神的儿女,我们就是神的后嗣。(已得着永恒的生命)。而身为神的儿女,我们可以期盼得着祂旨意为我们所预备的一切。

那么我们要如何知晓我们就是神的儿女呢?

透过圣灵在我们心中所作的见证,证明我们不是孤儿,而是真正属于永活的神。以上的经文告知我们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这在我们心中是无可否认,坚定不移的信念。

既然如此,那我要如何继续鼓励这些不确定自己的救恩的人呢?我会告诉他们以下的三件事:

1. 承认神就是他们慈爱的天父。祂就是那创造他们并在他们的生命里设下美好旨意的那位。祂就是供应他们一切需求的那位。祂就是在最初的时候就已经爱他们如己的那位。

2. 承认耶稣为他们的主以及救主。按照神的旨意,圣子耶稣为了世人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并为世人的称义而死里复活。耶稣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3. 承认圣灵就是时刻都与他们同在的那位,并在他们的生命里行出神的真理,同时确保他们在将来在神里有永恒产业。

然而,以上的保证并不单是为了临终的人,我们也需要在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天被以上的保证所充满。这将会赐给我们力量在每一天以信心为神而活。

那么我们要如何在每一天持续信靠这个保证呢?

透过和基督一同受苦。如果在你的生命里有什么是对的事但却是难以做到,而且这又牵涉到你的某种牺牲,无论是在时间、财产或是面子时;当你在做的时候;你就是在和基督一同受苦了。同样的我们的主耶稣并不是为了要受人侍奉而降生的,而是要侍奉人并牺牲祂的生命作为众人的赎罪祭。祂为我们而受苦的。透过和基督一同受苦,我们就是认同祂的使命以及人格。同时我们也可以带着信心盼望来分享祂的荣耀。

所以,亲爱的弟兄姐妹,即使你现在很可能正在经历任何的困境或试探,你都要振作并坚持的顺服神。不要放弃。你所有的努力都受力于圣灵正在为你们将来获得的永恒基业而努力。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