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们到底有多切慕神

2022年10月21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在路加福音里有一段令我觉得最为感动的经文。那就是: ” 将近他们所去的村子, 耶稣好像还要往前行, 他们却强留他, 说: ‘时候晚了, 日头已经平西了, 请你同我们住下吧!’ 耶稣就进去, 同他们住下。” (路加福音24章28至29节)

在这段经文之前的经文就记载了在过去几天所发生过的许多重大的事件。其中最不可思议的就是当时被普遍认为是先知的耶稣, 被罗马统治者钉在十字架上受死。

接着就是耶稣的遗体从被安葬的坟墓里消失的消息被耶稣的门徒流传开来。

耶稣的两名门徒在他们前往以马午斯的路上议论以上的这些事件。而就在这时候, 耶稣本身就向他们显现并向他们解释这些事件的发生其实都是在应验旧约圣经先知书的预言。

这段经文的喻义就是: 倘若当时这两名门徒没有要求耶稣住下来, 耶稣就不会住下来, 而是到别的地方去。

不过, 就因为这两人恳求耶稣同他们住下, 耶稣就照做了。然后, 最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 耶稣在同他们一起擘饼的时候向他们透露他就是神。这两人的心里就充满喜乐而他们也恢复了信心。

有时候在我们的生命里, 神会给予我们空间与机遇来寻求祂的同在。

神不会强迫我们的心思意念, 但是祂会等候我们去切慕祂并且有意图地要求祂向我们显现。我们都被授予权利去主动深化跟神的关系… 而不总是要神先采取主动。这就代表了我们跟神的关系有所成长与成熟。

在这周, 我们是否愿意在我们的生命里寻求神的同在呢?

诗篇42章1节就如此感叹道: “神啊, 我的心切慕你, 如鹿切慕溪水 。”

在过去人们之所以经历神的同在是因为他们恒切地寻求神。让我们追随这些人的脚踪,去寻求那在我们生命里惟一至高无上的, 也就是时时刻刻都与神的交通!

祝大家在新的一周蒙福。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