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复活节的意义

复活节的意义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耶稣复活了!哈利路亚!

这就是复活节主日的宣告!

不过我们要赞美神所立定的教会年历教导我们复活节并不是单单是一个主日,而是整整为期五十天的节期。这是因为我们无法在一天之内全然庆祝并认识基督复活的效应。

所以,复活节的主要信息是什么呢?

那就是:耶稣透过祂的复活,已经胜过了一切低档神的以及那抵挡神为我们设下的美意与旨意的。使徒保罗教导我们最终的仇敌就是死亡。耶稣不但胜过了死亡,同时也透过祂的死里复活毁灭了死亡(哥林多前书15章26节)。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就能够非常确定神也会赐予我们在一切的事上得胜。

身为一位牧正兼牧师,我越来越意识到我们当中许多人正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没有人得以幸免,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挣扎。正如《圣经》教导我们:“人生在世遇患难,如同火星飞腾。”(约伯记5章7节)。我们越早意识到这一点就对我们越有益处。

然而,我们并不是没有盼望的。基督的复活告诉我们神必定会透过祂的大能,将我们在生命中的苦难从中释放出来。

弟兄姐妹,我坚信神必定会在这个复活节期带领我们不单是要信靠祂,同时也要在我们的生命中经历祂的得胜。神的得胜并不是世界所期望的那样。这并不表示就没有攻击我们的纷争或苦难;而是透过我们所面对的试探来成就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更大旨意。我们知晓我们所受的苦难都是有意义的。透过成就神的旨意,我们就会在神的国度里有丰盛的生命也因此而荣耀神。

所以,让我们持续对神保持坚定的信心,并且在这个复活节期里坚定不移地服侍神以及服侍人!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