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复活节以及我们复活的新身体

2023年4月8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今天是复活节主日!

传统上,我们会用以下的语句彼此问安:“主复活了。”,并且回应:“祂确实复活了!”

如此的问安是因为一切都因着基督的复活而翻转了!

使徒保罗在他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中就告诉我们复活的重大意义:“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哥林多前书15章20节)。

换句话说,耶稣复活后的样式就是将来我们会成为的样式,因为祂就是我们众人的榜样!

不过我们也不可以将复活当成是一种以飘渺的形体存活在永恒里。我们身为基督徒对复活的见解与古代犹太人的是相同一致的。那就是我们不会单单是一个永远存活着的灵体,而是一个具有肉体的生命。犹太人一直都认为一个人的肉体与灵魂都是属于同样一个人的一部分并且是不可分割的。直到希腊哲学认为肉体与灵魂是分离隔开的才对基督教的观点产生巨大冲击。

不过也只有因着耶稣基督的复活,我们才对我们将来复活的身体有一个具体的概念。这个复活的身体将会是荣耀的、绝无软弱的、绝无罪孽的、不会遭受苦难的,并且是永恒不朽坏的。我们将会保留我们原有的身份,不过它将会在我们复活的新身体里获得更新。怪不得对基督徒而言这是何等重大的盼望!

每当我向生命垂危的病患伤者传福音的时候,全新完美荣耀的复活身体对他们而言几乎简直就是难以置信的天大好信息。然而这就是我们因着基督的复活所可以得着的盼望。这也就是为什么复活节是一个如此喜乐的时期与节期。

复活节喜乐!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