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在黑暗的世界里为基督作光

2023年7月14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的教会目前正在进行以耶稣所说过的七个“我是”作为主题的讲道系列。这是为了配合我们的教会在今年的异象与方向《信仰更深的成长》,更深地认识、信靠以及爱戴基督。

然而,当我们更深入地研读基督的话语的时候,我们却发现其中有一些话语真的是令人

惊动震撼。

例如,在马太福音10章34至36节里,耶稣就对祂的门徒说:“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因为我来是叫人与父亲生疏,女儿与母亲生疏,媳妇与婆婆生疏。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这些话语听起来简直就是不可理喻。难道耶稣真的是要在神一手所创立并召集的家挑拨离间吗?我们应该如何解读耶稣的这番话语呢?

若要明白耶稣所说的话语,关键在于需要明白其属灵上的含义。

以神的视角,没有什么比我们尽心、尽性、尽力来爱神更为重要的了。这是因为神一手创造了全人类,而只有当我们全然顺服神的命令,我们才可以真正活出完满、活出正常以及活出美好的生命。如果我们爱着他者多过于爱神,那不但是犯了拜偶像的罪,同时也是过着全然缺失及有缺陷的生命。

这在一个家也是一样。如果家里有一名成员坚持要悖逆神并违背神的命令而生活,那身为神的儿女在别无选择之下,只有同那名罪人隔离。我们不能将恶行当成善行或者是苟同罪恶的态度以及行为。我们不能同流合污或者是纵容罪恶的思想及举动。我们必需要很明确地分别为圣。

有些人或许会认为这样的回应或许对我们的家人至亲显得无情。其实不然,这反而是最人道以及最仁慈的作法,因为这是唯一直接将罪的本质指出来的方法,因为它对罪人是罪孽以及具毁灭性的。遵循耶稣的话语而跟罪人生疏,我们其实是在参与神的作工,拯救罪人脱离永恒的毁灭。

这也就是我们要作“世上的光” 的原因(马太福音5章14节)。因为光只有在黑暗里才能发亮,凸显良善与罪恶的强烈对比。如果我们跟我们所活在的这个世界里的人全然相似,那我们不可能为基督作光。

如果我们的态度、价值观以及心态跟世界里的人一摸一样,那就没有人可以看出我们有什么分别。只有当我们的生命在质量上有所不同,我们才可以作光,这就是当圣灵使我们的心意更新而变化(罗马书12章2节)。

愿我们在这周以更新的信心一起来聆听基督的话语并让我们的生命变化成为祂的样式!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