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章剑文大主教致词:在爱里扎根,在灵里合一,作世界的光 。

2023年11月18日

本周的分享信息是取自章剑文大主教于2023年11月11日的主教会议上的致词摘要。

《Rooted In Love, United In Spirit, Light To The World  – Bishop Titus》

各位亲爱的弟兄姐妹,愿神赐的平安与你们同在。

关系就是维系教会的纽带。

而真挚稳固的关系并不是在一夜之间建立起来的;因为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建立、试炼以及优化。要使到基督的身体得以合一,我们就需要在教会里的各个层面培养真挚的关系。这就好像一张由无数的线丝所编织而成的网子,每当有更多更多的线丝交织缠结在一起的时候,这张网子就会被巩固。同样的,我们的教区也会因为我们建立更稳固与更真挚关系而更茁壮地成长。而且在神的带领之下,我们将会在我们的牧区、区组、教区以及教省更加茁壮地成长。

耶稣基督就是那位建立真挚关系的完美榜样。透过圣灵的特殊工作,耶稣建立起以爱为中心的关系。的确,我们不可能只提真挚的关系而不提到爱,尤其是在新约圣经里所阐明的那种爱(马太福音22章36至40节)。耶稣呼召我们爱神也要爱人如己。就因如此,我们所有的人,包括牧者执事以及一般信众,都不应该只是用嘴唇来爱;而是要实实在在地活出透过耶稣基督,我们所领受的救恩的神的爱。我们必需要身体力行,我们不能将那一千银子埋藏了(马太福音25章18节),因为神的爱就是我们在教会里关系的根基。

还剩下不到23天的时间,我们即将进入降临节的节期。让我们记住我们目前正活在耶稣基督的降生与再来之前的这个阶段。我们都有着一个使命,一个日益迫切的使命;那就是去完成大使命,去使万民作耶稣基督的门徒。当我们正努力巩固我们在教会里的关系的同时,让我们不要忽略了教会以外的人。也就是那些还没有听过神透过耶稣基督赐下救恩的人,或者是那些还没有体验过从我们的主及救主耶稣基督所白白赐下的盼望与爱的人。

弟兄姐妹,我们正活在动荡不安的时代,眼前充满着许多不确定。最近在卡萨地带的战事,毫无疑问,的确是非常痛苦悲惨的,就好像俄乌战事一样。我们的神在马太福音24章7至8节里就提醒我们:“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

灾难及苦难都是末世以及耶稣基督再来的征兆。灾难及苦难也可以是作为试炼及教导我们考验,验证我们是否会轻易地被世界的事物所搅扰而忧虑,以致忘记了耶稣基督最重要的双重教导,也就是我们身为一名基督徒以及信徒的信仰的核心。

让我勉励大家持续相互为彼此祷告,好让大家坚定地爱神,并且走出教会前往神呼召我们的地方去服事。

奉耶稣基督之圣名在此宣召。阿们。

章剑文大主教致词

新加坡教区主教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