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变成小孩子的样式

2023年3月17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耶稣说: “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 (马太福音19章14节)。

以上的这段经文就说得非常贴切合时宜,因为我们即将在这一周,跟我们的主日学、荣升幼儿园以及小种子学园的小朋友们,一同欢庆我们的小宝石营会。

然而,当耶稣说天国是属于小孩子的,究竟是什么意思呢?祂的话是否带有年龄歧视呢?

那当然不是。天国将会是包含了各式各样人的,无论年龄、种族或性别。启示录7章9节就告诉我们未来 “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 。他们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他们都身穿白衣,也就是基督的公义。

我相信当耶稣说天国是属于小孩子的时候,祂是要告诉我们两件事情。

 第一,我们在同我们的父神沟通的时候,都应该要变成小孩子的样式。

耶稣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章3节)。我们在跟我们父神的关系上必需要怀着有如小孩子对他们的父母亲那样单纯的信心及信靠 。父神祂并不看我们的心思意念有多错综复杂。我们不需要考虑到 “以防万一” 或者是为我们自己预备一个或多个后备计划,“以防万一”父神祂失误了。以上这些就说明了我们对父神缺乏信心。父神祂要我们全心全意地信靠祂,就如小孩子对他们的父母亲那样。

 第二,我们必需要重视小孩子因为他们将是继承父神的国的未来世代

有时候,小孩子之所以会被忽略是因为他们的意见想法并不如其他年龄层那样受到重视。然而,他们却是属于充满着潜力与盼望的下一代。他们将会成长,并在未来当我们这代人都离世的时候,接替领导及拓展父神的国度。因此,我们必需要定期及用心地将父神的话语耕植在他们的生命里、关护并指引他们走在父神的道路、同时给他们留下一个跟随父神的好榜样。他们将会行走在父神为他们所预备的圣灵的力量的庇护下,成就我们的所不能及。

让我们在思想心态上变成像小孩子那样纯真无邪;并且以对父神的认识与信心,致力关护及抚养我们的年幼下一代。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