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博爱世人

2023年10月20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基督徒最显著的特质(或者是果子)是什么呢?我认为就是博爱世人

这是因为人类(每个男性及女性)是按着神的形象所造的,并且配得神所赋予我们的尊重、照顾以及慈爱。这也就是为何我们会照顾病人、智障者甚至是未出生的婴儿;即便所需要投入来照顾他们的资源看似多于他们所能回报的。我们对人命的考量并不是根据务实的原则而是依据神所赋予每个人的内在价值观以及价值。

不久前,我就遇见了我在几年前辅导过的一位青年人。他原本是一位非常内敛及内向的小男孩,并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所幸的是,他当时还愿意定期跟我交谈。他如今已经大有改善,变得更自信以及更外向,而且是一位大学生。

当我问他是什么促成他行为上的转变的时候,他只是这么说:“神教导了我要爱世人。”。在他年幼的时候,曾经有过被同辈朋友以及大人批判与排挤的不愉快经历,造成他认定所有的人都是不好的。就因如此,他就将自己封闭起来,不跟任何人接触。一直到了神温柔地敞开他的心怀去爱,他才渐渐作出转变,而且他现在正渴慕神的话语来行出神的旨意。

在约翰福音里,耶稣对祂的门徒也说了同样的话:“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章34至35节)。

彼此相爱是彰显我们是基督的门徒的最显著特质。当我们爱人,尤其是对我们的弟兄姐妹的关爱,世人就可以看见我们跟他们是截然不同的。而他们也会被我们生命里的分别所吸引。

亲爱的弟兄姐妹,尤其是我们目前所处的这个时代,无论是在现实生活或者是媒体上,正充斥着对人命的暴力。神所视为宝贵的平民的生命正受到威胁及无辜地牺牲。世界各大城市正爆发示威集会,叫嚣着对某个族群赶尽杀绝。这些都是神所憎恶的。

我们必需要为着全人类向神祷告,祈求祂保守眷顾世人的生命,以便他们有机会来认识基督的救恩。而且我们也必需要继续爱世人,就如基督一样。基督透过牺牲祂的生命以换取世人的救恩,彰显了祂的大爱。而且基督也教导我们要慈爱以及博爱世人。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