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别让你的过去拦阻你的将来

2023年4月1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大家都在我们的生命里有无数的经历。我们当中较为年长的就会有更多的经历。

有些经历是正面的。我们缅怀念我们曾经所取得的成就。这也许是一个学术奖项、一个体育奖牌,或者是在音乐、艺术或体育竞技上的成就证书。这些成就能够带给我们对将来充满很大的信心。

然而,其他的经历或许就没有那么正面了。我们可能带着恐惧与哀伤,回忆起当我们尝试第一次做某件事物的时候所遭受到的斥责、辱骂以及拒绝。又或者当我们失败的时候的那种失望。这些挫折都会拦阻我们去尝试新的事物。

不过,使徒保罗却劝勉我们放下过去的经历以便成就神为我们所预备的将来。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 忘记背后 ,努力前面的,向着标杆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腓立比书3章13至14节)。

而在这两者之间,也就是过去的失败以及过去的成就,很讽刺的是过去的成就竟然会成为我们更大的拦阻!原因很简单:我们或许会过度地被我们的成就所捆绑以致活在过去的辉煌里。我们铭记并怀念我们在成功、受人敬佩以及兴盛的日子里。这就导致我们变得骄傲而不再信靠神所为我们预备的计划。

这也正就是使徒保罗所致力要舍弃的。

虽然使徒保罗在当时是一名显赫的犹太教文士,并且以奋进知名而备受尊崇;但他却将他过去的身份以及成就视为粪土。他不断忘记他过去所有的辉煌,以便能为着将来而努力。

使徒保罗接着说道所有成熟的人都应该持有这样的观念想法。

弟兄姐妹,我们也应该需要持有这样的观念想法。神在我们的过去已经作了美好的事物而我们也对祂心存感恩,但是我们也要将这些美好的事物交托在神的圣手中。我们过去的成就并不是我们信仰的根基。唯有圣灵才能够带领我们到全新的境界以及信靠神的新方式。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成熟以及在我们的所作所为里全然有丰盛的果效。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