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切莫失去永恒的事物

2023年7月8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最近在坊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话题就是莱道路事件。无论是在国会里还是在咖啡店里,这起关于某两位部长租赁黑白洋房的事件都被广泛地被提起、讨论甚至是被辩论。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众说纷纭。

然而,从基督教的视角来看,关键在于许多人显然高度重视并优先追求地上的财富、物业、地位、名誉以及房产。奢华的住宅以及大面积的土地,对许多人是遥不可及的,就成了争议的焦点。总结了所有关于这起事件的所有作法是否恰当的争论,毋庸置疑的就是现代社会对地上财宝所给予的高度价值。

那我们的主耶稣对此又有什么话说呢?听听看祂在路加福音18章22节对那位年轻的官所说的话:“要变卖你一切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主耶稣在回应那年轻人寻求永生之道的提问时,其实就是在激励他放弃对地上财富的不舍。原因就是那年轻人非常重视他的财富,所以他已经将地上的财宝当成是他的神了。更何况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如果他继续爱钱如命,那耶稣就不能成为他生命中的主。

上个主日,Angel在青少年主日崇拜上的讲道主题就是神呼召亚伯拉罕在祭坛上将他的独生子以撒献上为祭。就如亚伯拉罕,Angel被圣灵所感动,牺牲了她对英式女篮的热爱及归属。不过,在这两件事当中,结局都是比先前更美好与荣耀的。亚伯拉罕得回他的儿子并得着神对他的重新祝福;而Angel也领受了满满的祝福。神在呼召我们放下地上的事物好让我们得以领受属天的财宝的时候,竟是充满着无比的慈爱!

也就因为这样,上周的三代经课变得如此有意义:

“神啊… 求祢加添及增多对我们的怜悯;祢作为我们的君王,求祢带领我们穿越短暂的事物,好让我们不至于失去永恒的事物。”

让我们大家,在这地上的生命中所作的一切,都不会在信仰上,失去瞩目及作出妥协;以致失去那永恒与无价的,也就是在神里那丰盛的生命,直到永永远远!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