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买火炼的金子

2023年12月8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当我们的孩子开始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所必需要教导他们的其中一项首要功课就是教导他们如何在食堂里购买食物。

我的儿子Isaac后来跟我分享了他从他的经历中所发现的不同与有趣的事,那就是:他必需要在他所要光顾的摊位使用他的零用钱来换取食物。而如果他没有足夠的零用钱,那么他就必需要向校方的办公室借钱,因为校方是不允许学生们之间相互借钱的。这跟他在家里可以自由享用任何可取的食物是完全不一样的。学校食堂的食物都不是免费的。

以上这点对我们所有人在属肉体与属灵方面也是一样的。

要买东西是必需要付出代价的。我们必需要使用金钱来换取我们心仪的物品。这都不是免费的。而要取得金钱,我们首先就必需要付出辛劳。

而在一切关乎我们的信仰上,我们的主耶稣在告诫老底嘉教会的真实光景之后,祂就提出以下应对他们态度懈怠的解决方案:

“我劝你向我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 (启示录3章18节)。

神的修复与医治在如此的处境是需要我们付出代价的。

没错,救恩是神白白赐予我们的,相信耶稣的人都不需要付出什么的。然而,在信仰上的成长、属灵的成熟、公义以及智慧方面的成长却是需要我们付出代价的。而这个代价就是顺服以及牺牲。

就好像要身体健康,我们就必需要定期运动以及注意饮食。同样的,要属灵健康,我们也必需要 “恐惧战兢完成我们自己得救的事”(腓立比书2章12节)。我们每天必需要行走在圣灵的力量、带领以及指导之下,以便除去我们的罪性作为;同时为着神的旨意与国度而活。这是没有捷径的。

在这个降临节时期,当我们预备我们的心来朝见基督的来临的时候,神正在说服你放弃什么以便换取祂永恒的祝福?神呼召我们向祂买火炼的金子,因为那是我们能够得着医治的唯一途径。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