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为那些被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物献上感恩

2023年12月30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随着我们步入年底岁末并迎接新的一年的同时,正也是我们对神在过去一年里所赐予我们的祝福献上感恩的最佳时机。我就此将会撰写一份分成三个部段的灵修撰文;借此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

有些人向我如此回应: “我没有什么要向神感恩的!”。他们说的是真的吗?是否他们的生命竟然如此的糟糕到没有什么可以向神感恩的呢?

在这周,神就教导我说我们必需要心怀感恩,尤其是对那些被我们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物。这是因为有太多的事物已经被我们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了,而且我们又没有因着神为我们所作的一切,献上祂所当得的赞美来荣耀祂。

那么,我们究竟是将什么当成是理所当然的呢?让我以三个方面来作分享(这就是我撰写三部段灵修分享撰文的原因)。

首先,就是保守我们的生命安全稳妥。

我们时常会对重大的事件献上感恩,比如说神如何使我们脱离险境,不过我们究竟又有多少人因着神保守我们免受危害而献上过感恩呢?这并不是那么明显的,但是却也同样很重要。

有一名曾经在受贩毒集团控制的中美洲地区传扬福音的传教士就作了以下的见证。有一天,当他在香港出席会议的时候,正在午餐时间他注意到有一名男子正向着他蓄意地瞪眼。当他上前质问那名男子的时候,男子回答说:“我曾经是一名受聘于中美洲贩毒集团的职业杀手而你是我的其中一个目标。然而,在我原本要刺杀你的那个晚上,我却无法扣动扳机。有某种力量正在阻止着我。所以,我就把手枪丢掉并且逃亡,因为我知道如果我没有成功地把你杀死,那贩毒集团就会来对付我。我逃到了亚洲并且奇妙般的认识了基督。你或许不相信我所说的话,不过这正是我要告诉你的。”。

由此可见,即便那名传教士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神就已经在保守他免受危害了。

同样的,神保守我们免受危害,甚至是连我们自己都毫不知晓的危害。我猜想当我们与神见面的时候,我们将会知晓神曾经保守过我们无数次。让我们因此为神在保守我们每一天安全稳妥,真诚并勤勉的献上感恩。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第2以及第3部段将在下周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