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为那些被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物献上感恩(第3部)

2024年1月13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以下就是我所要分享的《为那些被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物献上感恩》的3部曲的最后一部。

神在我们的生命中的救赎恩典

我个人不认为我们是已经接近完全理解神为了拯救我们脱离我们的罪愆以及等待着我们的永恒刑罚,而所作的一切救赎。或许我们将永远无法完全明白神对我们在地上的这一生对我们所施与的恩典。不过这并不表示我们就此应该放弃更多学习以及更加感恩基督为我们所作的一切。

使徒保罗就在以弗所书2章里如此写道:“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祂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将祂极丰富的恩典,也就是祂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以弗所书2章4至7节)。

使徒保罗解释了神拯救我们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在我们结束了在地上的生命之后的来生,我们将会对于神所向我们施与那无法形容的恩典,在认知上有所成长。而这恩典就是:当我们仍然都是罪人以及与神敌对的时候,因着基督耶稣为我们所作的一切,透过神对我们的良善,向我们显现。

单单针对这点,我们就应该要纠正我们有些人心思里的所有错误教导以及意念,认为神是一位震怒并且是会 “惩罚我们” 的每一个过犯的宇宙大主宰。

事实却是恰恰相反。

神是一位永远对我们良善的慈爱天父。祂对我们施与大怜悯并且在我们软弱的时候帮助我们。祂差派祂的儿子来拯救我们脱离黑暗并且差派祂的圣灵来教导以及加强我们。我们的天父对我们的美善是毫无保留的。祂的旨意就是要向我们展现祂所施与我们的良善直到永恒!

单单针对这点,就应该会激励我们由衷诚心不停地向神我们的天父以及主耶稣基督称颂以及献上感恩。即便我们在生活中的某一天过得彻底糟糕,而且在每一个可意料并有可能出差错的事项上都真得出了差错。我们仍然可以也应该要终究献上感恩,感恩基督为我们所争取到的大救恩。

这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恩赐,就如一个人拥有这份以重价换取的珍贵赠礼;他拥有耶稣就是等同于拥有世界上所有的财宝。放弃所拥有的一切来拥有耶稣是绝对值得的。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