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为那些被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物献上感恩(第2部)

2024年1月5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随着我们迈入新的一年,培养一颗感恩的心是重要的。使徒保罗就如此写道:“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8节)。

而这是针对我们如何能够在感恩中成长的3部曲的灵修的第2部。

我要从这系列的分享中强调一个重点就是:上帝劝服我要常常感恩;尤其是那些我们经常当作是理所当然的事。这是因为对于上帝无限的祝福我们总是那么的善忘和不知感激。因此我们要特意的感恩。

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和身体功能正常而献上感恩

讽刺的是,我们总是在失去身体某个器官的功能或者是当它衰竭的时候,我们才会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最近,我到医院去探访一名会友并为她祷告祈求神的医治。因为这名会友的肠道阻塞了。她所摄取的食物以及液体会在她的肠道内被阻塞,就有如秽物以及污垢阻塞在水管中一样。我们向神祷告,祈求将这名会友阻塞的肠道给疏通。神果然是富有怜悯应允了我们的祷告。我们就为她的排便功能呈现稍微的改善,甚至是每天都能放屁,而感到鼓舞。这点对我的提醒就是:我们不应该将神为了我们的益处而赐予我们的身体功能,当成是理所当然的。

这也是为何每当我到新居家作居家祝福的时候,我也总会用一些时间来为厕所祷告。我这么做的目的是要让我们的身体能够在厕所里得着更新,以便能够通畅地排尿以及排便。或许这听起来很不文雅,不过神所赐予我们能够将秽物排除体外的功能,是绝对不能被当成是理所当然的!

由此类推,我们可以发现到我们有无数必需要感恩神的事项,这就包括了:我们的视觉、我们的行走能力、我们的沟通能力等等。这是数算不尽的。

那么,今天你有什么事是在过去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而感恩呢?在来临的一周,愿圣灵来提醒你以及帮助你培养一颗感恩的心。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第3部段将在下周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