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为着福音维护你的诚信

2023720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绝对不能失去的其中一件最为珍贵的事物并不是金钱、地位或是财产,无论它们是何等的贵重。因为如果我们失去了它们,我们随时都可以努力将它们赚取回来或是神会供应我们的一切所需。

我们绝对不能失去的最为珍贵的事物就是我们的诚信。因为一旦失去诚信,无论我们付出多大的努力,也几乎不可能将它重新挽回。

诚信是我们最重要的价值。失去了诚信,我们就无法取得他人的信任与尊重。我们也将无法带领、服侍或者是与他人作有意义的互动,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会相信我们所说的话。

我们可以在最近我国某些政治领导人所犯的几件不当行为的事件中,最及时吸取教训。无论他们如何努力尝试挽回他们所服务的民众的信任,他们将徒劳无功,因为民众将很难再相信他们。尤其最为严重的是其中一名过着双面人生的涉及者:一方面满口信义道德,另一方面却是活在罪里。

在我们的工作上具备诚信固然重要,不过在宣讲福音上具备诚信更为是无限重要。前者关乎着今生将会消逝的事物,而后者则是关乎着永恒无限的生命。因此我们的所作所为,都必需要致力在传福音上保守我们的诚信。

那诚信在我们身为基督徒的生命与见证中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使徒保罗就作了这样的诠释:

“我们(使徒保罗及他的同伴们)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免得这职分被人毁谤;反倒在各样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哥林多後书634节)。

换句话说,使徒保罗所活出的生命是没有矛盾的言语、行动或者是行为,以免造成他的事工被人毁谤。在使徒保罗的所作所为,他对每一个人都竭力维护他身为福音使者的诚信。为此,使徒保罗在他的个人便利甚至是个人安全方面,付出了非常重大的牺牲。

每一项重大的使命都必需要付出重大的牺牲。一名想要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赢得奖牌的运动员,就必需要比他人牺牲更多的休闲玩乐时间,才能够达成他的目标。一名决心于完成一项艰难项目的工人,就必需要放弃追求其他事物,以便能专注于他手头上的任务。传福音也是一样。

弟兄姐妹,今天你们是否愿意牺牲你们所能获得的权利、特权以及个人对财富及休闲的追求,即便它们本身都未必是不好的,但是却可能会妨碍你们身为基督徒的见证?

让我来勉励你们在传福音上尽心、尽性、尽意、尽力保守你们的诚信,因为这是最为值得的使命并会带给你们重大永恒的赏赐。而且神在看见你们默默地 为祂所作的一切,将会在众天使的面前,公然地给你们赏赐!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