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两种复活

2023年3月24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你们不要把这事看作希奇。时候要到,凡在坟墓里的,都要听见祂的声音,就出来: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的,复活定罪。” (约翰福音5章28至29节)。

最近,我到一名圣安德烈小学的学生的外祖父的丧礼吊唁。那是一场道教式的丧礼。在丧礼上,这名学生的母亲跟我分享了她的恐惧,因为她的家人对她已故的父亲在离世之后的命运感到茫然。他是否会轮回投胎变成另一个人?他是否还会记得他今生跟他的妻子与孩子们的所有亲密关系?

我能够与这位女士分享我们身为基督徒的盼望,那就是我们将会以全新的身体复活来活在神为我们在死后所预备好的生命。我们将不会失去我们原有的身份但是却能够在神为我们预备好的新生命里活在完美的喜乐与平安之中。以上就是根据神在祂的话语里对我们所做出的众多应许之中的其中一个。这名女士对我们身为基督徒所拥有的盼望赞叹不已。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确定将会在未来拥有被更新、富有意义以及荣耀的生命的盼望是唯有信靠基督的信徒们所享有的极大特权!因此切莫将这盼望当成是理所当然的!

然而,耶稣却也提到了两种复活,那就是行善的以及作恶的。

换句话说,不单只有信徒才有全新复活的身体,那些作恶的以及非信徒也将会在死后得着复活的身体。不过,后者将会以他们的新身体经历地狱火焰的审判;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将会真实经历地狱的折腾。他们在那里将 “必要哀哭切齿了。” (马太福音13章50节),意味着身体所体验到的真实苦难。

有鉴于我们有些人将要经历另类恐怖的永恒生命,让我们继续跟我们的家人朋友们分享福音;因为我们知道福音不单能够将盼望带给活在今生的人们,同时也能够帮助他们在未来死后脱离永恒的毁灭,从而配得进入永恒的生命。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