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不要感到惊讶如果世界恨恶你

2023年11月4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最近,当我到一家医院想要为那里住院的年长病患祷告的时候,却遭到了那里的保安人员这样的警告:“如果你向病患们传教,我们就不准你以后踏进这家医院!”。我就向该医院的保安人员保证我只是为那里的住院基督徒病患祷告。

接下来,我就辅导了其中一名年长病患并祈求神的平安喜乐充满在她身上。由于她已经身患多病,所以就失去了所有活下去的盼望并想要结束生命。然而,她却被我为她所作的祷告大大地被激励和被安慰。我们就此建立了美好的友情,而她也向我分享了她的人生故事。

可是,当这名病患的外甥女知道了我身为一名新教教士,却为她信奉罗马天主教的姨妈祷告的时候,她就大发雷霆。她通知医院当局,恫言如果我下次再来找她的姨妈来为她进行辅导及祷告,她将会对医院采取严正的行动。当然,我也受到警告不准再去找那名病患。我也因为不能继续激励那病患而感到难过。

从以上的事件,大家可以大胆地说我不是一名受欢迎人物。人们总是从心里对我产生强烈反感,甚至是恨意。

那我该如何回应这些反应呢?其实,神的话语就给了我最好的指示与安慰。

耶稣说:“世人若恨你们,你们知道,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约翰福音15章18至19节)。

首先,我们应当意识到的就是身为基督的门徒的我们,受到来自世界的恨乃是司空见惯的事。世界一向来都恨基督而且也会恨我们。因此,我们应该要坦然理解。

有些基督徒向我表示无法理解他们的朋友不欢迎他们,即便他们有尝试着以基督的爱来他人。耶稣教导了我们这问题的根源:黑暗将永远恨亮光。这是个永不改变的真理。

其次,我们应当意识到我们应该选择单单来自于神的接纳与赞赏。只要满足于神的认可而你就不会被人的看法所影响。我早就学会将人的回应置之度外,并且只要单单专注于取悦主耶稣。我知道我将会领受到主耶稣为我所预备的赏赐。

如果我们持有这种观念,这将不只会帮助我们不会因着他人对我们的态度而感到气馁,同时也会帮助我们透过圣灵的能力持续取悦天父上帝。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