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万民的大喜信息

2023年12月23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祝福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圣诞节蒙恩!

在这个圣诞佳节,我想要将天使在首个圣诞节的时候向牧羊人所报的同样喜信报给你们:“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加福音2章10至11节。

耶稣,也就是神的儿子以及世界的救主,已经将神的盼望与慈爱带给了这个已死及垂死的世界。祂将平安与喜乐带个了受压迫及失落的灵魂。祂将医治与力量带给了患病及软弱的人。这是何等美好的大喜信息啊!

针对这周的灵修,我想要专注于天使所说的这段短句:“是关乎万民的。”。

神所赐予救恩的大喜信息是不分种族、部落、语言、社会阶层以及地位的。没有人是被排除在神的救恩之外的。

然而,当我在向非基督徒分享福音的时候,却时常听到他们说基督教是一个西洋宗教。即便他们不明说直言,他们的潜意识中仍然如此认为。换句话说,基督并不适宜亚洲人。

这是何等错误的观念啊!天使已经直白地阐明耶稣就是神所赐予万民的救主。

我个人认为,我并不完全确定这个观念是从何而来的。或许是因为基督教最初是由西方世界所信奉,然后才透过殖民统治者带给我们的原因。或许是有许多西方国家主要都是信奉基督教或者是与基督教有渊源。或许是因为耶稣在画像里时常被描绘成金色头发蓝眼睛的人物。

姑且不论原因何是,耶稣事实上是更像亚洲

人多过于西方人。因为耶稣是降生在中东并且是犹大支派的子孙,也就是犹太人。祂比较有可能是黑色头发及棕色眼睛的人。祂在血缘上是比较接近亚洲人多过于高加索人的。

请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并不是想要在亚洲人与高加索人之间,挑起争端或是隔阂,以便证明谁比较配得耶稣的救恩。相反的,我是想要指出的是,说基督教是一个“西洋”宗教的观念是非常错误的。

朋友们,让我们在这个圣诞佳节不要被这个观念所影响。让我们不要认为基督教是源自于西方,因此就跟我们的亚洲裔家族与朋友毫无关系。让我们看见真相与真理,那就是耶稣就是神所赐予万民的救主。

而且事实上,有许多人前所未有的在这个圣诞佳节更加接受神的慈爱与基督的平安。我就已经很荣幸带领了两名陌生人士来信耶稣,并且见证了有更多的人愿意来领受祝福祷告。让我们不要小觑及低估了这大喜的信息对万民是何等的美好!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