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展现出来的智慧

2022年9月3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很多人都在寻求智慧让自己生活得更好。

跟我洽谈过的青少年想知道他们应该报读哪所学府以及将来应该从事什么事业。已婚夫妻想知道如何建立他们的婚姻。家长们想知道如何教育及管教他们的子女。专业人士想知道如何在复杂多变的职场上寻找出路。

在类似以上的情况中, 我们都需要神的智慧帮助我们做出正确的决定。

使徒雅各说道当我们向神求智慧时, 神就赐与我们的应许: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 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 主就必赐给他。” (雅各书1章5节)。

当我们一想到智慧,往往只想到智慧的内容。

比如说, 智慧往往被当作是对任何专科的高深知识, 无论是在养儿育女或是汽车维修方面。这门高深知识就让我们有深入的认知对于某状况所发生的导因,或某人特定行为的原由.

然而, 属神的智慧不单单只是认知上的理解而是属神的行为!

使徒雅各接着说道: “你们中间谁是有智慧有见识的呢? 他就当在智慧的温柔上显出他的善行来。” (雅各书3章13节)。

我们或许对某专科有着最高深的知识又或者对某难题有着最深入的理解; 但是如果我们的言语作风带着批判、论断或怨恨及怨气, 那就不是属神的智慧。相反的, 那是属世的智慧而且是来自魔鬼的。

让我们都被属神的智慧所充满, 也就是: “先是清洁, 后是和平, 温良柔顺, 满有怜悯, 多结善果, 没有偏见, 没有假冒。” (雅各书 3章17)。

让我们不单要对事物求取更好的理解, 同时也要根据神的智慧来生活。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