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友情的恩赐

2022年10月14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友情乃是我们这一生中可以接收得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之一。这是因为我们天生就有需要与至少一人建立深厚的关系。而如果缺少了友情, 我们就无法跟另一个人建立关系了。

这是因为我们人是照着神的形象所被造的缘故。神就是圣父、圣子和圣灵在三位一体的神格里彼此相爱的完美的关系。

有关于友情的主题在圣经里有多次被探讨。比如说, 传道书4章9至10节就说: ”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 , 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 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 若是孤身跌倒, 没有别人扶起他来, 这人就有祸了。 ” 。

很多人将这段经文比喻为在婚姻关系中的夫妻, 而这并没有错。不过其中更大的含义应该是指友情的重要性。我们都需要有人来帮助我们而我们也可以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圣经上记载, 大卫王在经历逆境的时候之所以能够挺得过来的其中一个因素归功于他与约拿单的友情。当大卫王得知约拿单战死沙场的噩耗的时候, 他不禁感叹: ” 我兄约拿单哪, 我为你悲伤!我甚喜悦你!你向我发的爱情奇妙非常, 过于妇女的爱情。” (撒母耳记下1章26节)。

就连耶稣也强调友情的需要。尽管耶稣背负着牺牲自己生命来拯救世界的重大使命, 祂呼召祂的十二门徒与祂建立独特的关系。为此对祂的门徒说: “我乃称你们为朋友; 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 已经都告诉你们了。” (约翰福音15章15节) 。

你目前是否正在跟另一个人享有亲密的友情关系?祷告神能赐予你一位忠心和正直的朋友,他能在你经历生命的历练的时候给你的支持是属灵的指引.

便西拉智训6章16节说道: “忠实的朋友, 是生命和不死的妙药; 惟有敬畏上主的人, 才能寻得。”

更重要的是, 你目前是否是另一个人的好朋友?你是否抽出时间来关怀关心你的朋友, 还是整天劳劳碌碌呢? 请记得, 无论我们付出什么样的关怀, 无论是何等微不足道, 总是可以大大地帮助到我们身边的人。

友情是必需要作出承诺与牺牲去付出时间来培养起来的。

愿我们大家都在这季节里领受到亲密与美好的友情从而蒙福、蒙润泽以及蒙励志!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