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你正在建造什么?

2022年8月17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1666年, 当一场大火把整个伦敦夷为平地之后, 当时世上最著名的建筑师, 克里斯多弗 • 雷恩被受委担任监督重建圣保罗座堂的任务。

有一天, 雷恩观察到站在搭架上的三名砌砖匠 ; 一名腑身屈膝, 一名则半站立而另一名却是抬头挺胸站立。他们全都在埋头苦干。

雷恩对第一名砌砖匠问道: “你在做什么?”。那名砌砖匠回答说: “ 我正在努力叠砌砖块以便能养家活口。” 。第二名砌砖匠则回答说: “我正在建造一道墙壁。”。不过, 第三名砌砖匠, 也就是那名抬头挺胸站立的而且是三人之中最勤奋的, 却目光发亮地回答说: “我正在建造一座宏伟的座堂献给至高的神。”。

这个故事就提醒我们对生命持有正确及崇高观念的重要性。

我们或许都在做着同样的工作, 但是我们如何看待我们所做的工作却可以是天壤之别。因为这会改变我们的态度以及在困境中加强我们的意志。我们正确的心态将会坚定我们的韧性去正面应对挑战, 同时也帮助我们建立在稳固的根基上。

圣经也教导我们对生命要持有正确及良好的观念。这就称为 “有基督的心” (哥林多前书2章16节)。

有基督的心意味着我们理解神对我们及对世界的旨意。我们应当竭尽所能, 装备自己以便能帮助并造就他人、将被造物还原复兴以及带领他人认识基督的救恩。最终, 这意味着我们认同并参与我们的上帝的使命去找寻及拯救失丧的人。

当我们继续以哥林多前书作为讲道主题系列的同时, 我坚信上帝会继续地改变我们的观念来翻转我们的生命。

愿我们继续信靠圣灵带领我们来一起踏上这信心的旅程!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