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2022年度圣诞节祝福


2022年12月23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祝福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至亲好友圣诞节蒙恩!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 让我们大家记得这是一个既是献上感恩同时又是一个与他人分享美好事物的节期。今年的圣诞节更是别具意义, 因为今年是我们在经历过三年的冠病疫情以来, 首次可以不受防疫措施限制地来庆祝圣诞节!

当我们在餐桌上享用圣诞聚餐的当儿, 让我们用些许的时间让大家为在过去一年里所领受的至少 三个祝福 , 分别为在过去一周的、在过去一个月的以及在过去一年的; 各自献上感恩。这不但是你所能参与的最有意义的活动, 同时也可以坚定你对神的信心与信靠。正如某一首诗歌的歌词所提到: “数算你的恩典, 一个个来盘点, 神的作为将会令你惊叹不厌!”。

不过, 圣诞节无论是何等美好及有意义, 坊间却有人协力想要减低甚至是阻挠圣诞节的庆祝活动。

我就听说过有某些工作场所及办公室的圣诞节祝语被改换成 “假日愉快” 或 “季节祝福” 之类的。这似乎凸显了对于纪念或提及基督的某种抗拒心态!

不但如此, 我也知道有些教会甚至连圣诞节也不庆祝, 他们声称圣诞节是由异教节日所演变而来的。因此, 他们就把圣诞节当成平日一般。

我惟一的回应就是: 在整体之下, 让我们大家齐心由衷全心感恩圣母玛利亚, 也就是耶稣的母亲将耶稣生下来赐予世人救恩。玛利亚曾经所说过的话语现以成为我们在祷告中经常诵念或诵唱的以下经文:

“我心尊主为大; 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 。
(路加福音 1章46至48节)

庆祝圣诞节的真正缘故其实就是纪念神透过祂的儿子的降生对我们所显现的奇妙美善以及怜悯。圣诞节是一个值得我们庆祝以及同他人分享的节期, 并且不应该被掩没或遗忘; 尤其是对我们这些领受神恩典的人!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