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们应该要有多大的信心?

2022 年 7 月 15 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应该要有多大的信心呢? 又或者神希望我们在祷告的时候有多大的信心呢?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我们必需要具备强大信心才可以行神的作工。

毕竟, 在福音书里记载了两宗特定事件叙述耶稣如何赞扬心怀强大信心的人士。

在第一宗事件里, 耶稣赞扬那名向祂请求医治被鬼附身的女儿的迦南妇人, 虽然耶稣一度尝试回拒她, “妇人, 你的信心是大的! 照你所要的, 给你成全了吧。” (马太福音 15 章 28 节)

在第二宗事件里, 耶稣对那名向祂请求医治生命垂危但是人不在现场的仆人的百夫长甚感希奇。

祂说: “我告诉你们, 这么大的信心, 就是在以色列中, 我也没有遇见过。”(路加福音 7 章 9 节)

从这里, 我们可能会认定耶稣是看重我们心里的强大信心以便祂能够在我们生命里成就祂的作工。

而所谓的强大信心, 我们可能会以为就是对耶稣能够应允我们向祂所祈求的一切, 不抱存任何怀疑的那种强烈感觉。

然而, 我们的主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相反的, 祂教导祂的门徒关于信心的本质其实就是:

你们若有信心象一粒芥菜种, 就是对这棵桑树说: ‘你要拔起根来, 栽在海里’, 它也必听从你们。”(路加福音 17 章 6 节)

耶稣向我们所求的并不是强烈的而是象一粒芥菜种一样渺小的。

这是因为我们不可以倚靠在祷告时的感觉强度, 而是将自己完完全全托在能够全面拯救我们, 并成全祂那超乎我们所求所想的作工的全能神的圣手之中!

所以下次当你们在祷告的时候,不须要尝试在自己内心里产生强烈的感觉来使神垂听你的祷告。相反的, 你应该像个温顺的小孩静静躺在神的圣手之中, 完完全全倚靠祂的怜悯和祝福。

这就是我们的神眼中所谓的强大信心的本质。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周蒙福!

周鸿明牧正 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