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耶稣认识你吗?

2022年10月6日

亲爱的荣升堂家庭,

耶稣说:“我是好牧人;我 认识 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 正如父认识 我,我也 认识 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约翰福音 10:14-15)

“认识”这字眼非常有意义。

当耶稣说祂认识我们,祂不仅是说祂对我们有表面上的认知,而且与我们有亲密的关系。毕竟,耶稣是世界的创造者,并且在认知方面上认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我们所有的想法、习惯和个性,祂都知道。至于祂是否与每个人都有个人关系,却是另一回事。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我知道李显龙先生是新加坡的总理。我甚至知道他的年龄、他的家庭和他的背景。但我个人并不结识他。如果我们在街上见面,他是不会认得我的。我对他的认识只是限制于我认识他的某些事实而已。

而上帝对我们的密切认识在属灵领域上意义很重大。

耶稣继续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约翰福音 10:27-28)

那些耶稣认识的人在祂里面享有永恒的安全保障。没有人能影响或阻碍他们的救恩。当我们与我们的主建立亲密的关系并顺从他所说的一切时,这祝福就会出现。

不仅如此,当耶稣认识我们时,我们就有力量胜过魔鬼和他的恶鬼。

士基瓦的七个儿子奉耶稣的名试图赶走的恶鬼回应他们说:“耶稣我认识, 保罗我也知道。你们却是谁呢?” (使徒行传 19:15)

然后它开始攻击并制服他们,让他们赤身裸体地逃跑。

换句话说,邪灵只承认我们与主耶稣的亲密关系,并顺服我们对他们的权柄。

在许多场合,我得为被邪灵影响的人祷告. 面对邪灵时,我害怕吗?不,我并不惧怕它们。我知道自己在基督里的权柄。这是因为基督认得我是祂的儿子和仆人。而且那在我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你也可以得到永生的保障,并战胜你生命中的恐惧和焦虑,皆因耶稣和天父都认识你!当你将自己的生命完交托于祂,并完全顺服祂的旨意时,以上的事情就会发生。

祝你有一个蒙福的一周!

周鸿明牧正

梁语轩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