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新皮袋来装神的新计划

2023年4月21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若是这样,新酒必将皮袋裂开,酒便漏出来,皮袋也就坏了。但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 (路加福音5章37至38节)。

耶稣对约翰的门徒说出这个比喻,为的就是要教导他们必须要采纳新的思维以及新的心态。这就等同于用新的皮袋来装神浇灌在他们心里的新酒。这是因为他们论断耶稣的门徒因为不禁食而犯罪,而耶稣就必须要纠正他们的想法;那就是不可以用人的标准而是要根据神的真理去作出论断。

以上就是一门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学习的功课。如果我们扪心自问,我们都会偏向于用自己身为人的标准以及自己的喜好去论断事物以及他人的行为,而且我们的论断也未必总是正确的。我们须要具备诚实与谦卑在神的面前不断地来检讨自己的见解以及审查自己的心思意念。

在我们的教会里的其中一个“旧皮袋”就是坚持认定我们过去的作法总是正确的。

有一些会友向我反映说我们荣升堂过去的特定运作方式必须要被保留下来,并且也应该要延续到将来。我确定并非只有他们才持有这种想法。

但是他们的这种想法是否正确?

神是否其实正在带领我们去采纳“ 新皮袋 ”以便进入祂正在带领我们进入的新节期?

盲目地持守我们的传统或者过去的作法就是极度危险的,无论在过去可能是何等地有作用以及有果效。这是因为它们极有可能成为我们对盼望的根基,从而取代圣灵在我们生命里的每一个时期的全新带领。它们会成为我们心目中所崇拜的偶像并拦阻我们去接纳神为我们设下的美好旨意。

所以,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继续向神的光照敞开我们的心扉,并且预备好新皮袋让圣灵来改变我们的心思以及更新我们的意念。

请不要误解我的话语。我并非是说我拥有所有的答案,但是我相信神在我们今天的常年会议上正在带领我们进入将来的这趟旅程,就是要教导我们,我们对于祂的信靠必须要被更新,并且等同于祂为我们所开展的计划。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