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基督徒是否应该庆祝世俗的节庆 ?

2022年11月17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上个星期, 我在我的分享文章里提到当前人们欢庆万圣节方式的危险性。原因就在于它正在不断正常化甚至是在欢庆灵异事物。

即便如此, 不是所有的世俗的节庆都是有害的。其中一个有益处的节庆就是感恩节。

感恩节最初是在1619年12月4日, 由当时38名来自英国的定居者在登陆美国维吉尼亚州的时候所发起的。这群定居者就将他们登陆的这一天订为神圣的日子, 以便 “常年以暨长期” 地将感恩献给全能的神。从此以后, 感恩节就被订在每年的11月份的第4个星期四。在这一天, 美国家庭一般都会共享一顿家常便饭以及同时出席教会的崇拜。

虽然我们不像美国人那样庆祝感恩节, 不过通过聚会来感恩我们在过去一整年里所经历的所有祝福也总是美好的。我们实在有太多的事项需要感恩的。以下就是其中的一些:

1. 我们感恩神带领我们走过疫情到目前的正常状态。教会的崇拜以及团契聚会的出席人数不再受到限制。因此,我们绝对不可以把我们的聚会视为理所当然!

2. 我们感恩神让我们能够通过崇拜、感恩挑战、行军祷告以及感恩晚宴,  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来庆祝我们的70周年庆。我们许多的的前会友以及朋友们也一起参与其盛。我们感恩神让我们的关系得以更新延续。我们特别要感恩神让70周年庆筹委会得以为我们筹办所有的庆祝活动。

3. 我们感恩所有的细胞小组组长以及事工领袖们在这段时期的忠实侍奉及牺牲奉献。我们不会将他们的努力视为理所当然, 而是要表彰以及肯定他们努力的成果。我们向神祈求在他们付出的时候,就将祝福赐予在他们的生命里。

感恩也可以帮助到我们, 因为这可以改善我们的观点。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我们生命杯子里装的是半满的水而不是半空的杯子。我们活在对祝福的感恩而不是我们自认缺失匮乏的苦毒。我们的哥林多前书主题的讲道系列一直都在帮助我们开拓新的观点好让我们的心意更新而变化成为基督的样式。(罗马书12章2节 )。

所以我们要 “常常喜乐, 不住地祷告, 凡事谢恩; 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 (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6至18节)。我们将会是喜乐、知足以及充满着神所赐予的平安的人, 只要我们学习时时献上感恩。

祝大家在新的一周蒙恩!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