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切莫将祝福视为理所当然

2023年3月11日

亲爱的荣升为堂的弟兄姐妹:

有时候,我们总是预想情况终究会恢复到所谓的 “正常状态”。

但是如果我们所认为的 “正常状态”其实根本就不是正常的呢?

我之所以要强调的这一点,是因为在三年前我们的教会都遭到冠病疫情所影响而都必需要即刻转移到线上崇拜并延续了挺长的一段时期。在当时,我们都在盼望,就像非典型肺炎SARS那样,冠病疫情最多只会持续几个月。然而,我们却用了三年的时间才得以全面走出那段疫情。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可也将我们生活中的 “正常状态” 视为理所当然。我们反而应该要感恩我们现在所享有的祝福;也就是我们可以进行实体崇拜、小组聚会兼团契、随意地够彼此面对面交谈跟高歌颂赞,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一起聚集在属灵大家庭里来守圣餐。我们绝对切莫将这所有的任何一项祝福视为理所当然!

圣经提醒我们永远要对从神所得着的祝福持有感恩的心,而不是认为是我们应当所得的或是与生俱来的。

大卫王在历代志上29章14节就承认这个真理: “因为万物都从祢而来,我们把从祢而得的献给祢。” 。

使徒保罗也同样宣告: “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 (提摩太前书6章17节)。

因此,当我们在参加主日崇拜的时候,让我们不要将聚会、歌唱赞美以及彼此交流视为是正常的状态,就有如是自然而然的或者我们理应所得的。因为如果我们有这种想法,我们就可能会将过去几年神所要教导我们的功课,视为理所当然。

相反的,让我们全心感恩我们所享受从慈爱的天父所赐予的祝福并且对祂永远怀抱着感恩、祝谢以及颂赞的心态。这就是神对我们生命里的旨意。

愿神祝福你们。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