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以感谢献上为祭

2022年12月9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我们大家都会在我们生命的某些时期经历痛苦及煎熬。其中有些人却会经历得更深切, 这是因为他们罹患了疾病、遭遇到惨祸或者是正处于艰难的阶段。

刚在不久前, 我就去探访了一位可敬的年长姐妹。由于她年事已高, 所以她的脖子、双脚以及心脏时常感觉疼痛。她的行动也是极为不便并需要他人搀扶。她在肉体上所承受的痛苦是显而易见的, 尤其是对与她有密切接触的家人更是揪心入内。

然而, 这位姐妹尽管面临如此不佳的健康状况, 她仍然因着神而充满喜乐与信心。她每天都会研读她的圣经以及拨出固定的时间来作个人的灵修及向神的祷告。她如此对神的持续信靠对她的全家人是一种极大的激励, 所以连她的全家人也会要求她为他们代祷。

这位姐妹的生命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呢?

我相信其实就是她的心充满并溢出的那份对神的感谢。 她每天都感谢神所赐予她的怜悯与恩典, 即便她知晓自己并不配得。同时她也持续信靠神这位好牧者会由始至终保守并带领她。

弟兄姐妹们, 我也认同这位姐妹的想法及作为并相信这也同样会翻转我们的生命。

神就在诗篇50章23节里如此教导我们:

 ” 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 那按正路而行的, 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这段诗篇的作者所指的 “以感谢献上为祭” 到底是什么呢?

这其实就是指: 即便是在我们生命里的艰难时期及逆境当中, 仍然向神献上感谢。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在顺境里很容易地就会献上感谢, 因为顺境带给我们欢喜鼓舞。我们因此就会对供应我们一切所需所要的神充满着乐观、盼望与爱戴。

不过, 如果事与愿违呢?  或者是当我们遇到困境、碰见难搞的人或罹患疾病呢? 我们是否就此停止献上感谢而开始怨声载道呢?

在此, 圣经里的经文就是教导我们要以感谢向神献上为祭。我们或许不想这么做, 但是我们仍然献上感谢为祭因为神是配得所有的感谢与赞美的。况且神也已经以更大的方式祝福我们, 就超乎了我们对自己的痛苦的有限认知。

当我们对神以感谢献上为祭并持续不断的时候, 我们就是在荣耀神的慈爱良善。这将会吸引我们身边的人 – 尤其是见证我们的困境的至亲家人 – 也一起近前来爱戴与信靠神。

愿我们大家都在这个降临节节期里学习以感谢献上为祭给神!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