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从神的观点审视一切

2023年4月15日

亲爱的荣升堂的弟兄姐妹:

“马大对耶稣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 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 ”

(约翰福音11章21至40节)。

从以上的经文我们看到了针对同一件事情,两个不同的人居然可以所持有截然相反的观点。

马大认为耶稣在医治她病重的兄弟拉撒路的时候,姗姗来迟是天大的灾祸。因为如果耶稣早些到来,拉撒路就可能得医治而不会死亡。马大甚至是在责怪耶稣不及时地做出回应!

而另一方面,耶稣则是认为祂所作的一切都是依照神的旨意并且是为了神更大的荣耀。耶稣之所以迟到,为的就是要使拉撒路在众目睽睽之下从死里复活,以便彰显神的大能。

当然,耶稣是作了更好的选择。

我们往往在同一件事情上也会持有不同的观点。

才刚在上一周,我们就度过了一个非常蒙福的圣周,因为大约有1000人(成人及小孩)出席了我们荣升堂的濯足节、受难节、复活节前夕洗礼以及复活节崇拜的其中一场或多场的活动。我们看到了神的圣手祝福我们教会不单是对向外界触展,同时也对我们教会的领袖及会众的献身服事。比如,我们的非神职领袖就带领了受难节的崇拜,会众们也为彼此濯足洗脚。

然而,我却听到一些反馈指今年的受难节崇拜太过冗长了,并且荣升堂向来都没有进行过如此冗长的崇拜。

我并不是要谴责任何持有以上看法的人,而是要慈爱提出另一种观点。我们今年的崇拜都是为了要使我们在信仰上以及在爱慕神及关爱他人方面有更深的成长。这就包括了我们对耶稣所经历过的苦难要有更深的体会。历时三个小时的受难节崇拜是我们教会的传统,因为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在对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难耐心守候。我们的其中一名非神职领袖Victor Wu就在他的灵修文稿中贴切地总结说:“倘若耶稣在2000年前的受难节在十字架上忍受了三个小时的苦难,那么我们能否也同样忍受坐在长板凳上三个小时的 ‘苦难’ ?”。

亲爱的弟兄姐妹,一个更新的观点对我们生命中的成长与成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可以在我们生命中的同样一件事情持有两个不同的观点,那就从我们人的观点或者是从神的观点。当我们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透过圣灵的帮助来从神的观点审视一切,我们将会日益变得更像基督的样式(罗马书12章2节)。

祝大家在这个复活节后来临的一周蒙恩蒙福!

周鸿明牧正在此分享

蔡栋炜译